一匙奶油南瓜汤

备用网站 https://sugar1001.home.blog/

来思记

✡ 阿拉丁通篇没有出场的阿拉阿里
✡ 看过magi 232之後的怨念之作
✡ 圆神梗
✡ 私设多
✡ 过於超前的七夕贺……

 

 

[MAGI][aladdin x alibaba] 来思记

 

 

「私はどこでもない場所のまん中から、君を呼びつづけている。」

 

 

扎桑沿着下坡的石子路飞快的跑,斜挎在身上的布书包不停的拍打着他的屁股。风中的海潮气息越来越浓,到最后,湛蓝的海豁然映入眼中。太阳已经开始西斜,但晚霞还没有出现。扎桑钻进港口熙熙攘攘的人群挤了好久,终于来到了海港的最东侧。

巴尔巴德港的东侧水域比西侧要浅,所以停泊于此的基本都是小型船只。扎桑躲在一堆高高摞起的货物后面探头看了看,确定没什么人注意自己之后才飞快地跳上了一艘船头装饰着数串贝壳的小帆船。上船之后,他四处环顾一番,发现船尾堆着好几只大藤筐,便掀起盖在上面的油毡布躲了进去。

直到这时,他才终于松了一口气。透过藤筐的缝隙可以看见湛蓝的天,以及天空下同样湛蓝的海。凉爽的海风一阵接一阵吹来,拂去他额角沁出的汗水,海鸟在半空中盘旋飞舞,发出响亮的鸣叫,潮水的气息和藤筐底散落的肉豆蔻发出的香味混合在一起,闻起来感觉莫名舒心,扎桑在波浪起伏中缓缓的闭上了眼,一直睡到被阿里巴巴揪着耳朵从藤筐里拽出来为止。

“你小子为什么会躲在这种地方啊?”

扎桑揉了揉眼睛,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地。天已经完全黑了,点在船头的风灯照亮了眼前的一方沙滩,以及沙滩尽头影影绰绰的树林。原来已经到了阿里巴巴叔叔住的海岛上了啊。扎桑这么想着,松了口气。他看了看阿里巴巴的脸色,虽然不见笑容,但也说不上是在生气。

于是他便安下心来。“我、我渴了。”

阿里巴巴叹了口气,找出水袋递了过去。扎桑接过来,把里面剩下的小半袋水一口气喝了个光,显然是渴坏了。喝饱水之后,他意犹未尽的抹抹嘴,可是肚子又开始叫了。

“真没办法。”阿里巴巴伸手拨掉粘在他头发上的几片肉豆蔻皮。“我们先吃饭吧。”他看着扎桑动作利落的从船里跳到沙滩上,又恶狠狠的加上一句,“等吃完饭我再好好收拾你。”


*


十岁的时候,扎桑的个子已经比同龄人要高出一个头,但相貌却一如阿里巴巴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可以说得上是糟糕。加之他性格阴沉,沉默寡言,所以虽然已经在学校里读了四年书,但却一个朋友都没交上。敌人倒是时不时会冒出来一些,跟在他后面骂他丑八怪,冲他吐口水扔石子。扎桑一般都懒得搭理他们,除非被惹急了,方才动手。无论和谁打架,他都从没输过。所以久而久之,他非但没有朋友,连敌人也渐渐变少了。不止在外如此,就算在家中,扎桑也和其他人没什么交流。巴尔巴德解放以后,哈桑和赛娜普如愿开起一家烟草店,终日忙于打点生意,对孩子们只是勉强顾得上照料温饱的程度。妹妹小时候倒是比较粘他,长大之后有了自己的朋友,便不再和哥哥一起玩了。而扎桑对于这种现状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似乎已经习惯了独来独往,也不怎么喜欢和别人说话——但只有一个人是例外,那就是阿里巴巴叔叔。

五岁那年,妹妹出了水痘。为了避免传染,扎桑被送到阿里巴巴叔叔家寄住。刚去的时候他经常想家,可等到一个月之后真的要回家了,他反而变得不想走。但他并没有言明自己的想法,只是在赛娜普牵着他的手带他离开时固执的站在原地不迈步。后来还是阿里巴巴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主动跟赛娜普说:“让扎桑再多住一段时间吧。”

阿里巴巴住在巴尔巴德数百座海岛中的一座上。顺风时,坐帆船过去大概需要一顿饭功夫。岛很小,扎桑在五岁时曾和阿里巴巴一起绕岛徒步一周,上午出发,不等天黑就已经回到了家。海岛大体上是椭圆形,在东侧那端裂开一条狭长的泻湖,活像一枚开口的阿月浑子果。岛上将近一半的土地被开辟为肉豆蔻种植园。阿里巴巴雇佣了数名住在附近海岛上的村民,每天划船来种植园工作。在扎桑住过来之前,岛上的常住居民只有阿里巴巴自己,还有他养的两只信鸽,一只鹦鹉,一只黑猫。

有时扎桑会想,自己和阿里巴巴叔叔合得来,大概是因为他们在某些地方比较像的缘故。比如说阿里巴巴叔叔也跟自己一样,通常只是一个人呆着。不过阿里巴巴叔叔不像自己一样会因为相貌而被别人讥笑,也不像自己一样没有朋友。有时候他们一起走在巴尔巴德都城里,一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阿里巴巴叔叔打招呼。他们应该都是阿里巴巴叔叔的朋友吧,为什么阿里巴巴叔叔没有住在更容易见到朋友们的都城里,而是独自一人住在小小的海岛上?

他想了又想也想不出答案,便决定直接问问本人。

“阿里巴巴叔叔为什么要住在岛上?”

“因为岛上很好玩啊,你看,萤火虫飞过来了。”

夜凉如水。萨桑和阿里巴巴坐在小船上,任由蜿蜒流淌的河流带他们穿过岛心,驶向岛东侧的泻湖。河面上缭绕着乳白的薄雾。扎桑坐在小船的一头,看见阿里巴巴叔叔坐在船的另一头,一边划船一边冲他笑。那实在是太好看的一张脸,微微笑着,就像开在岸边的曼陀罗花。清澈的河水将花影和天上的银河倒映在一起,加上四周飞舞闪烁的萤火虫,像是一个梦。

“好看吗?”

“好看 。”

“喜欢萤火虫吗?”

“嗯。”

“要不要捉几只?”

“……”

还没等扎桑回答,阿里巴巴已经从船上站起来了。小船随着他的动作一阵摇晃,吓得扎桑紧紧抓住船帮。

“害怕了吗?不要紧,不会沉的。”

阿里巴巴又冲他笑了一下,然后开始打量周围不断飞过的萤火虫。他飞快一抬手,捉住一只,蹲下身来递给扎桑。扎桑好奇的凑过去,只见那只萤火虫在阿里巴巴的手指间一闪一闪,发出水绿色的光。

“阿里巴巴叔叔,它的光好像变暗了。”

“嗯?是吗?”

“为什么会变暗了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呢,哈哈。”

扎桑盯着那只萤火虫,皱着眉头想了好久。“……是因为和其他萤火虫分开了吗?”他看着阿里巴巴:“是因为和它的朋友们分开了吧。阿里巴巴叔叔,我们把它放了吧。”

但阿里巴巴却好像没听见他的话似的,依旧一动不动的蹲在那儿。扎桑叫了他好几遍,他才回过神来。

“啊?啊,扎桑说得对。我们把它放了吧。呐,对不起啦,”他对指尖的萤火虫说:“去找你的朋友们吧。”

两个人一起抬头,看着那只萤火虫融进了茫茫夜色之中。扎桑想起刚才的问题,继续不依不饶的提问:“阿里巴巴叔叔在都城也有好多朋友吧。叔叔为什么不住在离朋友更近的地方?”

“嗯?”阿里巴巴被他问的愣住了。“是啊……为什么呢?”他淡淡的笑着反问道:“扎桑觉得是为什么?”

“我不知道。”扎桑老老实实的摇头。“因为想不出来,所以才来问你的。”

“对不起,我自己也不知道呢。”阿里巴巴的目光越过扎桑,看着天上的银河。“扎桑,不是所有的问题都会有答案的。”


*


晚饭吃的是烤面包果。因为太饿,扎桑一口气吃了两个。倒是阿里巴巴自己,只吃了一个还没吃完,剩下的小半块被他掰碎喂了鸽子。“说吧。”他站起来拍掉散落在身上的面包果残屑,“你偷偷溜到我船上来是想干嘛呀。”

而扎桑只是低着头不说话。阿里巴巴看着他咬着嘴唇涨红了脸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他走过到扎桑面前蹲下。

“不能告诉我吗?”

扎桑微微抬起眼,看了看阿里巴巴。他正抱着膝盖蹲在自己面前,微微歪头看着自己,眼睛里满是关切。

“如果扎桑遇到了什么麻烦,可以让我陪你一起想想办法吗?”

虽然年纪尚小,但扎桑基本上没怎么哭过。然而此时此刻听了阿里巴巴叔叔所说的话,不知为什么,眼泪就一滴接一滴的落了下来、一发不可收拾了。后来他干脆扑进阿里巴巴怀里大哭起来。阿里巴巴愣了一下,然后搂住了他。

“好啦,没事啦……”

他一边柔声安抚,一边轻轻拍着扎桑的背。不知道为什么,听着扎桑的哭声,阿里巴巴自己也感到了一阵难以名状的酸楚。就好像是风雨摇撼树梢,将颤动也传递到了深埋于地下的根须。但因为埋得太深,所以甚至连树自己都不再记得那些根须的形状了。

扎桑哭着哭着哭累了,就直接依偎在阿里巴巴的肩头睡着了。阿里巴巴抱着他好容易才站起身,挪动着蹲得酸麻的腿,将他抱到了卧室的床上。

“唉,真是的。”

将扎桑放到床上躺好,阿里巴巴又打来一盆水,用布巾帮他擦了一把脸。然后他坐到桌前写了一张纸条,让信鸽捎给哈桑和赛娜普,叫他们不要担心。

不过他们也有可能根本就没发现扎桑不见了吧。看着信鸽飞向夜空中的小小背影,阿里巴巴苦笑着想。


*


“不管怎么说,逃学都是不对的啊。”

“那打架呢?”

“打架我倒是觉得没什么。他们本来就欠揍嘛,而你还赢了。”

“可是学校的老师不这么想。”

“你不能指望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想法都一模一样啦。不过就算想的不一样也不要紧,好好聊一聊的话,就可以解决了吧。”

“那太麻烦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人聊天,也没人愿意听我说话。学校的老师到我家去告状,说我既打架又逃学,被批评也不认错。我爹根本不听我解释,直接就揍了我。我不喜欢和人打架,但也不喜欢被笑话被冤枉。如果不上学,就什么都解决了……”

“但是上学可以学知识啊。不上学的话,你将来怎么……”

“学校里教的那些东西我早就都会了。”

“嗯?真的?”

扎桑从挂在椅背上的书包里翻出课本,堆在阿里巴巴面前。“不信你考我好了。”

阿里巴巴在一堆课本中挑挑拣拣,最后翻出了一本算术。扎桑在一边看着,不禁暗自得意起来,所有科目里,他学得最好的就是这门了。他看着阿里巴巴摊开课本看了起来,便迫不及待的等着他给自己出题。却不料阿里巴巴只是大致看了看里面的内容,就把课本收起来了。

“扎桑好厉害,已经会这么难的算术了呢。”

听见阿里巴巴这么说,扎桑愣了一下。“可是你还没考我呢?”

“不用考啦。既然扎桑说会,那就一定是真的会了。”阿里巴巴一边说着一边从桌子上堆得高高的账簿里翻出一册。“扎桑这么能干,干脆帮我算账吧。”

“诶?”

阿里巴巴把账簿翻开,指给他看:“这里要这样算……这里是这样……明白了吗?”

扎桑演算了一遍给他看,阿里巴巴看了看结果,开心的笑了。

“真聪明!”他揉了一把扎桑的头。“我要去种植园里看看,扎桑留在家里帮我看门好吗?”

扎桑点了点头。他坐在桌子后面,看见阿里巴巴穿白袍的背影穿过凤尾蕨掩映的小路,渐渐消失在一片深深浅浅的绿色尽头。现在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虽然说不上害怕,但不知为什么,他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感觉屋子里好像还有其他人似的。仿佛是在回应他的疑问,阿里巴巴养的那只名叫“没药”[mò yào]的黑猫轻巧的跃上桌面。

“喵。”

它冲扎桑叫了一声,仿佛是在打招呼,然后趴在桌上蜷成一团,闭上眼睛打算睡觉了。

原来是猫啊……扎桑一边想着,一边把算好的数字仔细誊写到了账簿上。


*


“欢迎回家,阿里巴巴君!欢迎回家,阿里巴巴君!”

听到廊檐下传来了鹦鹉的叫声,扎桑一抬头,看见阿里巴巴走进了院子里,笑得非常开心。进屋之后,他把手里的一大张芭蕉叶摊开在桌上。

“啊。”扎桑看着出现在面前的一大堆覆盆子,忍不住惊呼出来了。

“可甜了。”阿里巴巴一边说着一边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扎桑看见他的唇角被覆盆子的汁水染得红红的,显然是已经吃过一些了。他拿起一颗紫红色的果实放进嘴里,舌尖上立刻散开了熟透的覆盆子特有的甘甜。睡在案头的猫见阿里巴巴回来了,抬起头冲阿里巴巴叫了一声,然后打算继续睡。

“没药。”阿里巴巴一把抱起猫,逗弄起它来。“没药,别睡了。你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我都要抱不动你了。呐,你喜欢吃覆盆子?你吃过吗?吃过?没吃过?”

“喵。”

晶莹剔透的紫红色果实被阿里巴巴用手拈起来,倒映在黑猫睁得圆圆的蓝眼睛里。它抬起白色的前爪想去够,但阿里巴巴的手始终比它的爪子要远出一段距离,让它怎么够都够不着。试了几次不成之后,黑猫委屈的叫了一声,改变了策略。它重新伏回阿里巴巴怀中,用头在他胸前蹭来蹭去的撒娇。于是阿里巴巴一下子就心软了。

“好啦好啦,给你吃,给你吃还不行吗。”

他拈起那颗覆盆子,送到了黑猫的嘴边。黑猫伸出浅粉色的舌头,小心的舔了舔,然后一口吃了下去。

“好吃吗?”

“喵。”

大概是对覆盆子的味道很满意,黑猫继续用头蹭着阿里巴巴,看来是想再吃一颗。阿里巴巴似乎很喜欢看它的这副娇憨模样,所以故意装出一副不明白的样子来,任凭它使出浑身解数表达想吃覆盆子的愿望,依然不为所动。扎桑在一边看着,也觉得很好玩。就在他们以为黑猫会一直这么撒娇下去的时候,黑猫突然抬起头来,盯着半空中的某处看了几秒钟。然后它又趴回了阿里巴巴怀里。但是这一次,它却闭上了眼睛,似乎是准备继续睡觉了。

“诶?”阿里巴巴伸出手来挠着它的下巴。“没药?没药?”

但黑猫只是伏在他怀里一动不动。

“没药,没药。”阿里巴巴柔声叫着它的名字。他把猫举起来,让它那双像泻湖一样蓝的透彻的眼睛正对着自己。“生气了吗?”

“喵。”

“好啦,呐,给你覆盆子。别生气了,我们继续当好朋友好不好?真狡猾啊,还学会闹别扭了,以前明明是不会的,你说,这都是谁教你的?”

黑猫又讨到一颗覆盆子,吃完之后正在津津有味的砸着嘴。听见阿里巴巴这么说,它抬起头来,又冲着半空中看了一眼。

“喵。”

阿里巴巴和扎桑都愣住了,他们顺着黑猫的视线投去的方向看过去。窗外,金色阳光正穿过翠色欲滴的树荫,点点滴滴,斑驳洒落。一只蓝色的琉璃凤蝶停在窗棂上,在阳光下惬意的舒展着翅膀。除此之外,别的什么都没有。

“是蝴蝶吗?是蝴蝶告诉你的?”

阿里巴巴笑着问怀里的猫。但猫并没有再理他。它心满意足的发出一阵咕噜声,然后依偎在阿里巴巴怀里睡着了。


*


虽然阿里巴巴已经给哈桑和赛娜普写信解释了情况,叫他们不要担心,但是没出三天,赛娜普还是忍不住跑来了岛上。廊下的鹦鹉远远看见她,立刻大叫。

“有人来了,有人来了!大姐姐,大姐姐!”

扎桑闻声看去,见自家母亲正沿着院门外的小路快步走来,吓得立刻躲到了阿里巴巴身后。

“好啦,好啦,有我在呐。”阿里巴巴安慰着紧紧抱住自己的腰不放的扎桑,又转过头去跟风风火火迈进门来的赛娜普说话。“我、我不是告诉你没事吗,你怎么还是跑来了?”

虽然刚才安慰扎桑叫他不要害怕,但其实阿里巴巴自己也觉得眼前的赛娜普样子很可怕。实在不行的话,就跟她说扎桑是被自己带到岛上的吧?虽然自己也很怕被他骂,但总比让她骂扎桑强一点吧……

“那个,其实……”

他一句话刚起了个头,就见赛娜普站在屋子中央,看看自己,又看看躲在自己身后的扎桑,然后竟然哭起来了。

阿里巴巴越发没了主意。他和赛娜普认识了这么久,却是第一次看见她哭。他目瞪口呆的站在那儿,看着赛娜普一个劲儿的掉眼泪。

“就算你说没事,我毕竟还是放不下心啊……”

“啊……说的也是,哈哈……”

阿里巴巴干笑着挠了挠头。如果是扎桑哭了,他可以想出好多种办法哄好他,可是赛娜普……大概因为她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过于强悍了吧,现在突然看到她哭得那么伤心,阿里巴巴竟然完全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扎桑突然从他身后走到了赛娜普面前。

“妈妈,别哭了,对不起,我惹你生气了。”

赛娜普停止了啜泣。有那么一瞬间,阿里巴巴觉得她要去揍扎桑。可是赛娜普只是蹲下来抱住他,然后又哭起来了。

“以后别再偷偷跑走了,知不知道?你知道大家有多着急吗?真是吓死我了,如果你出了什么三长两短,我也没法活了……”

听见赛娜普这么说,扎桑一下子愣住了。原来自己消失不见了,也是会有人感到着急的啊……本来以为大家都会觉得无所谓呢。看到自己的妈妈哭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明白过来自己真是闯了大祸。

“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扎桑搂着赛娜普的脖子,也哭了起来,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委屈,而是出于愧疚。阿里巴巴在一边看着母子两人终于和好,长长舒了一口气。或许扎桑这次离家出走并没有那么糟。虽然嘴上从没说过,但其实连阿里巴巴自己也一向觉得赛娜普对扎桑这个儿子有些不太在意的样子。经过这场风波,这份一直被掩盖着的关心终于变得明朗。扎桑终于明白了家人对他的关心和挂念,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能有人牵挂着,毕竟还是好的啊。他这么想着,抬手揉了揉眼睛。

真是的,为什么我自己也哭了呢。


*


等到大家的情绪都重新平复下来,阿里巴巴才想起把扎桑在这几天里的劳动成果拿给赛娜普看。看着眼前理得工工整整的账簿,赛娜普感觉有些难以置信。

“这些都是扎桑算的?” 

“怎么样,很厉害吧。所以我就在想,要不干脆别让扎桑继续上学了,再找一个更合适的老师来教他吧。”

“你问我吗?我根本不懂啦。全都看你安排吧,你找的人肯定不会有错。”

“明白了。”阿里巴巴点点头。“那么——”他把话锋一转:“作为谢礼,你就让扎桑再在我这里住一段时间吧?可以帮我算账……”

“哈?你小子原来打的这个主意吗?”

赛娜普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在不知不觉间中了什么圈套。“凭什么要让我儿子来帮你算账啊,我自己家里还有一堆帐没有理呢。”

“你们家记的根本都是些烂头帐好吗?完全不适合初学者。让扎桑看了只会越看越糊涂。真是的,在这方面,扎桑真是跟你们一点儿也不像。”

“哈?阿里巴巴,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嘛,就是那个意思呗。”

“所以说,你就是在说我笨?!”

“啊?我可没这么说过!”看着赛娜普的表情,阿里巴巴觉得不妙,立刻指着门廊下的水钟转移话题。“你看,都已经这个时间了。明天不是还要早起进货吗?你赶紧回去吧。”

“说的也是……”赛娜普终于决定要走了。她把扎桑拉到跟前,又开始把各种事情唠叨一遍。什么要听阿里巴巴叔叔的话啦,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啦,不要跑去危险的地方玩啦,要认真帮阿里巴巴叔叔理账啦。阿里巴巴在一旁听着,最后终于憋不住的笑出来了。

“哈哈哈,赛娜普,你其实也挺细心的嘛。”

话还没说完,慈母立刻变身悍妇。赛娜普不轻不重的揣了他一脚:“你给我闭嘴。”

阿里巴巴和扎桑一直把赛娜普送到了海边。太阳已经开始西斜,光线中的金色变得越来越浓。他们站在逐渐绚丽起来的夕阳里,看着赛娜普坐着的小帆船完全隐没在海平线彼端,才开始慢慢往回走。


*


这天晚上是满月。皎洁的月光从窗子照进来,洒了满床。大概因为月光太亮,躺在床上的人完全睡不着。阿里巴巴想起白天的事,便问躺在一边的扎桑。

“扎桑想过长大之后要做什么吗?”

“……没有。”

“呐,扎桑,白天的时候你也听到了吧,我和你妈妈说要给你找一位新老师的事。所以我想问问你长大之后想做什么,这样才能帮你找到最合适的老师。啊,就算现在想不出来也没关系啦。”阿里巴巴看着扎桑一脸发愁的样子,笑着摸摸他的头:“在这个夏天过去之前告诉我就可以了。”

“好。”扎桑点头答应下来。他转了转眼睛,问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叔叔小时候想过长大后要做什么吗?”

“嗯?你说我吗?”阿里巴巴笑了起来。他枕着胳膊,看着天上的满月。“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看辛巴德的冒险书。所以那个时候想去做生意、赚大钱,然后像书里写的那样周游世界,到处冒险……”

“可是,这和阿里巴巴叔叔现在在做的事完全不一样啊。”扎桑翻了个身,趴在床上用手托着下巴,一脸困惑的看着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叔叔为什么不去周游世界了?”

“是啊,为什么呢。”

阿里巴巴一边重复着扎桑的问题,一边对着他笑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光影造成的错觉,扎桑觉得此刻浮现在阿里巴巴脸上的虽说是笑容,却让人觉得既寂寞又难过。于是他连忙换到另外一个话题。“阿里巴巴叔叔说的那套冒险书我也看过,但总觉得不像是真的。迷宫啊怪兽啊什么的,阿里巴巴叔叔相信吗?”

“嗯。”

“为什么?”

阿里巴巴露出了怀念的笑容:“因为我亲眼见到过啊。迷宫。”

只是说出这两个字而已,那些遥远的记忆却一下子都回来了。明明是热带岛屿上的夜晚,眼前却浮现出了灼热的烈日,飞扬着沙尘的干燥空气,以及高耸在绿洲都市中心的巨大建筑。应该还有更多模糊不清的细节等待着他一一回想,但却被扎桑的提问打断了。

“那里和书上写的一样吗?”

“不一样哦。因为每个迷宫的样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也想去看迷宫,阿里巴巴叔叔能带我去吗?”

“现在已经不行了,”阿里巴巴摇了摇头:“现在的这个世界上已经一座迷宫都没有了。”

“啊……”扎桑感到有些遗憾。“那么阿里巴巴叔叔是因为这个才不想去周游世界了吗?因为现在的世界已经变得和叔叔以前想的不一样了?”

“嗯,也有可能是因为这样吧。”

“好难啊。”扎桑摇了摇头,“等我长大了……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的?我根本想不出来。所以也想不出来那时候我会在做什么……”

“并不是要让你当预言家啦。”阿里巴巴笑着拍了一下扎桑的脑袋。“将来的事是谁也不会知道的,所以只要想想现在的自己最想做什么就好了。”

“嗯。”

扎桑点了点头,但看上去还是有些似懂非懂的样子。阿里巴巴帮他盖好被子。

“睡吧。”

从海洋深处飘来的积雨云遮住了月亮。一片黑暗中,扎桑眨着眼睛,始终睡不着。过了一会儿,天上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扎桑看了看躺在身边的阿里巴巴,发现他已经睡熟了,于是蹑手蹑脚的下了床,去关好敞开的窗。

起初雨下得并不大。晶莹剔透的水滴轻轻敲打着窗外的芭蕉树。水珠划过宽大的叶片,在叶尖无声坠落,消融在黑暗里。萤火虫们聚在叶子下面躲雨,一闪一闪的发着微光。扎桑把窗户一扇扇关好。往回走时,他瞥了一眼主厅,看见没药正蹲在廊下看雨,时不时的抬头向半空中轻轻叫上一声,仿佛在跟什么不存在的人说着话。

扎桑轻轻爬回床上躺好。现在他终于感觉有些困了。就在他朦朦胧胧要睡着的时候,雨势突然变大了。阿里巴巴在雨声中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将他搂进怀里。半梦半醒间,扎桑听见他似乎说了什么话。

那只是短短的几个音节,似乎是一个名字,又似乎是一声呼唤。然后他在阿里巴巴的怀里沉沉睡去,等到第二天醒来,便把这件事彻底忘了。


*


下午,扎桑提着一只空篮子,和阿里巴巴一起去采覆盆子。在走了将近一半的路之后,他们发现自己被跟踪了。阿里巴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转回身去,对着看似空荡无人的小路说:

“别藏着啦,赶紧出来吧。”

起初,小路依旧是空荡无人的小路。片刻之后,路边与扎桑齐肩高的花丛中传来一阵响动,没药从里面灰溜溜的钻了出来,出现在他们眼前。

“真是的。”阿里巴巴一把将它拎了起来。他用一只手指点着黑猫软软的鼻尖。“你跟过来干嘛,怎么这么馋啊!”

“喵。”

黑猫抬起前爪搭上阿里巴巴的肩,软软的叫着开始撒娇。于是阿里巴巴只好屈服了,任由它跟着一起走。他们先是穿过肉豆蔻种植园,然后走进了一片茂盛的雨林。无数植物在这里安静的生长,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比起整整齐齐种满肉豆蔻树的种植园,扎桑更喜欢这里。高大的树木撑起了遮天蔽日的浓郁树荫,柔韧的藤蔓在树间盘旋缠绕,连绵不绝。无论是路边丛生的蕨类植物形状繁复细致的叶片,还是树下盛开的兜兰形状奇特色彩艳丽的花朵,甚至于从密林深处不时传来的雉鸡叫声,都让他觉得神秘有趣。因为昨夜刚下过雨,路有些滑。经过一段陡坡时,阿里巴巴停下脚步,转身想要去拉扎桑。

“我自己就可以……”

扎桑一句话刚说了半截,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奇怪的声音。阿里巴巴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树要倒了……”

说出这几个字的同时,他伸出手想去拽扎桑,但还差了一些距离,已经完全来不及。伴随着一阵断裂声,扎桑回过头去,只见立在陡坡下的一棵树向着对面轰然倒地。

“树心都空了,”他好奇的跑过去看那棵周身爬满藤蔓的树。“应该是已经死了很久了吧。”

“是啊。树根也基本上都腐烂了。大概昨天下雨把树下的土冲松了,所以终于倒下来了吧。”阿里巴巴抚着胸口长舒一口。“我还以为要被砸死了呢,一开始明明是冲我们这边倒过来的……”但是后来,就好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巨手推了一下,他看见那棵树突然改变了方向,向着对面倒过去了。

“也许是我看错了?”他挠挠头,依然一副搞不懂的样子。“算了,没事就好。”他招呼着依旧好奇的蹲在那里打量着朽木的空心的扎桑,“我们继续走吧。”

那几棵覆盆子树就长在他们去看萤火虫的那条小河上游。阿里巴巴和扎桑寻找着已经熟透的覆盆子,一粒一粒摘下来放进带来的小竹篮里,没药跟在他们身后,开心的搜寻着被昨夜的雨打落在地的果实。他们刚摘满小半筐,突然听到扑通一声,随后便响起了凄厉的猫叫。

“没药!”

因为扎桑所站的位置比阿里巴巴离河岸更近,所以当阿里巴巴跑到河边时,扎桑已经在河心救起浑身湿淋淋的没药,抱在了怀里。因为是在河的上游,所以水并不深,尚未没过扎桑的腰。阿里巴巴松了口气,站在河岸招呼着他上来,但萨桑依旧站在那儿,低头看着水下。

“阿里巴巴叔叔,这里有一个东西,很……奇怪。”

“嗯?”

阿里巴巴脱掉鞋子,卷起袍子下摆,也走进了河里。清澈的河水带着被阳光晒暖的温度没过膝盖,感觉很舒服。他踩着河底的鹅卵石一路向扎桑走去,走到离他还剩不到两步远的地方时,便感觉到了异样。

“咦?这是……”

踩在脚下的不再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而变成了一块光滑的石板。阿里巴巴低下头去,透过河水,看见自己正和扎桑一起站在一块直径将近两米的圆形石板上。石板的圆心处模模糊糊的刻着什么图案,却无论如何也看不太清。但扎桑却看得很明白。“是一个像星星一样的图形。”回到岸上之后,他拾起一支树枝,在地上把那个图形画给阿里巴巴看。那是一枚被圆形环绕起来的八芒星。阿里巴巴看了一眼,脸色突然变得很差。

“阿里巴巴叔叔,你怎么了。”

“啊,没事。我只是感觉有点儿头痛。”他伸出脚来,轻轻踢了踢缩在一边的没药。“大概是被这个淘气鬼吓到了吧。”

“喵。”

没药怯生生的叫了一声,用湿漉漉的身子蹭着阿里巴巴的脚踝和小腿。“好啦,痒死了。”阿里巴巴笑了起来,“我们赶紧回去吧,你们两个都得好好洗个澡。”

半夜里,扎桑迷迷糊糊醒过来,看见床上阿里巴巴那边是空的。上厕所时路过主厅,他发现有一扇以前一直锁着的门背后透出了灯光。扎桑好奇的趴在门缝上看了看,只见阿里巴巴正在堆了满屋的书堆中翻看着什么。

是因为白天的那件事吗?

扎桑这么想着,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赶在被阿里巴巴发现之前,蹑手蹑脚的离开了。


*


自从发现那块嵌在河床上的石板以后,阿里巴巴就变得有些奇怪。他经常觉得头痛,也经常钻进那间神秘的屋子里看书。扎桑也曾偷偷溜进去过一次。虽然他的识字量已经是看完二十多卷辛巴德冒险书也没问题的程度,但那间屋子里的书他却一个字都不认得。于是他只好看看书中偶尔出现的插图,而插图的内容也很奇怪,无论是人的衣着打扮还是房屋的样式,乃至一些模样奇怪的生物,他都从没见过。

扎桑不禁有些担心。每次看见阿里巴巴揉着眉心,都想让他去看看医生。但不知为什么又都没说出口。大概是自己心里也隐隐约约觉得这件事太奇怪,不是去看个医生就可以解决的吧。

一天傍晚,明明已经过了阿里巴巴往常回来的时间,但那个穿白袍的身影始终没有在庭院外面的小路上出现。是因为出了什么事吗?扎桑自己生了火,做了米饭和鸟蛋汤。但是等到饭菜渐渐凉了,阿里巴巴依然没回来。天已经快黑了,夕阳的余晖被浓郁的树荫细细筛过,洒落下微弱的光斑。扎桑再也坐不住了,决定出门去找一找阿里巴巴。

等他插好院门的门栓之后,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没药也跟着他一起出来了。他本想把它赶回去,但是黑猫不停的绕着他的脚踝,抬头冲他喵喵叫,扎桑没法拒绝它的哀求,只好带它一起去了。可是到底应该去哪里找呢,扎桑自己也不知道。虽然他对这座岛也算熟悉,但那也仅限于阿里巴巴叔叔带他去过的地方。他先把种植园里里外外转了个遍,却没看到半个人影,然后又跑去海滩上看了看,发现那艘船头系着贝壳的小帆船依然好好的停在沙滩边的棕榈树下。夕阳已经完全隐没在海天之间,夜空中亮起了几颗的星。也许是两个人走岔了路,阿里巴巴叔叔已经回家了吗?扎桑这么想着,又跑回去看了一次,只见院门依然紧闭,阿里巴巴并没有回来。

直到这个时候,扎桑才开始隐约感到了害怕。他蹲在地上,把头埋在臂弯里,有点儿想哭。没药走过来,喵喵叫着用头蹭着他的腿,安慰着他。扎桑抬头去看它,只见它也正在仰头看着自己,蓝色的眼睛在逐渐昏暗起来的光线中闪闪发亮,仿佛晴空之下的温暖海洋。

于是他重新站起身来。“走吧,没药。我们再去找一次。”

话虽如此,但当他走到前方的岔路口后,依旧感到了迷茫。到底该拐向哪边好呢。无论哪条路,尽头都已经隐没在渐浓的夜色里,令人心生忐忑。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不知从哪飞来了一只萤火虫,水绿色的光芒一闪一闪,绕着他转了一圈,然后向着其中一条路的尽头飞去了。

扎桑下意识的跟了上去,走了一会儿之后,才反应过来这是通往河边的那条路。联想到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许阿里巴巴叔叔又去河边了吗?他在心里暗暗责怪自己怎么没早想到这一点,拔腿飞快的跑了起来。

气喘吁吁的奔到河边,扎桑四下一望,一下子愣住了。阿里巴巴正倚在河岸上的一块大石头边,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按理说在夜色中他不该看的那么真切。之所以能看得清,是因为在他周围飞着许多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微光温柔的笼罩在他身上,仿佛是在守护着他一样。

“阿里巴巴叔叔!”

扎桑向阿里巴巴跑了过去。他跪在他身边,摇着他的胳膊,希望他醒过来。萤火虫们散开了一些,但依然飞在他们身边没有走。莹莹绿光中,阿里巴巴的睫毛抖了抖,终于睁开了双眼。

“叔叔!”

扎桑终于松了一口气。一直含在眼睛里的泪水在此刻才终于落了下来,热热几滴,掉在阿里巴巴脸上。刚醒过来的阿里巴巴神情有些恍惚,似乎一时间搞不清眼下的状况。直到感觉到落在脸上的泪水的温度,他才终于回过神来,把扎桑拥进怀里。

“对不起啊,扎桑。让你担心了。”

“阿里巴巴叔叔是怎么了?生病了吗?这几天你一直头痛,要不要去看医生?回去之后让信鸽给我爸爸妈妈捎信吧,让他们来接你到都城去……”

“啊,没关系的。”阿里巴巴笑着摸摸扎桑的头。“我只是头痛得太厉害,所以吃了一颗肉豆蔻止痛,在这里睡了一觉,做了个梦。”

他一边说着一边紧紧搂住了扎桑。“这个梦太长了,我还以为再也醒不过来了。”

“那、那是什么样的梦?是噩梦?”

“不。是关于过去的梦。有点儿开心又有点儿难过的梦。”

似乎是对阿里巴巴的回答感到不满,扎桑从他的怀里挣脱了出来。“阿里巴巴叔叔为什么总是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是不愿意讲给我听吗?是觉得我年纪太小太没用,所以才不告诉我吗?”

“不是的,扎桑。”阿里巴巴愣了一下,帮他理顺因为刚才的奔走而变得乱蓬蓬的头发。“扎桑已经很能干了,不是已经可以帮我理帐了吗?还帮我干了好多家务,连饭也做的很好吃……”

“那就把你遇到的麻烦也讲给我听啊!”扎桑打断了他的话:“我也想陪你一起想办法,就像你以前好多次对我做过的那样……”

听了他的话,阿里巴巴一下子愣住了。片刻之后,眼中惊讶渐渐消散,化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可是于此同时,又有大滴大滴的泪水溢出了他的眼角。他把扎桑紧紧搂在怀里,好久好久都没说话。

“我只是在梦里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后来他终于重新开了口,声音很低,像是在自言自语。“本来是应该忘掉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想起来了。扎桑,你还记得吧,以前你问过我,为什么要住在小岛上,为什么没去周游世界,我现在终于想起来了,因为我一直在等着一个人啊。”

“等着一个人?是谁?我认识吗?”

“你不认识。或者说,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人认识他、记得他了吧。本来我也应该一直都忘了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居然又想起来了。”

“大概是因为那是对阿里巴巴叔叔很重要的人吧。阿里巴巴叔叔要一直等下去吗?还是要去找他?”

“大概是要去找他吧。”阿里巴巴看着眼前的点点萤火。“但是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扎桑能帮我保密吗?”

“好。”扎桑埋在阿里巴巴怀里,点了点头。

“还有河里那块石板的事,也不能说哦。”

“阿里巴巴叔叔已经知道那块石板是干什么的了吗?可以告诉我吗?”

“嗯。石板下面埋着一块叫圣心石的魔法石。巴尔巴德的海岛本来是种不了肉豆蔻树的。只有把这块石头埋在岛上,种植园里的肉豆蔻树才能靠它的魔力开花结果。”

“那又是谁把它放在这里的?”

“就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刚才没药掉到河里去,大概也是感应到了河心的石板下面有那个人的气息吧。毕竟那是它最初的主人啊。”

“诶?原来是这样吗……”扎桑不禁扭头看了一眼埋着石板的地方。映入眼中的唯有暗色的河水,在星空的照耀下无声流淌。


*


“我说大哥,我们直接去应援不好吗?为什么要这么偷偷摸摸的。”

“你懂个屁,这叫历练,历练你懂吗?”阿里巴巴抬手拍了一下奥鲁巴的后脑勺。“你给我安静点儿……啊啊,扎桑过来了!”

“啊?!”

躲在小巷子里的两个人一起鬼鬼祟祟往外探出头去。隔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看见扎桑正沿街慢慢走来,在小巷子正对面的一座气派的房子前停住了脚步。他低头看了一遍一直攥在手里的纸,仿佛是在确认自己是否找对了地方。

“没错啦,就是这里,快敲门啊。”阿里巴巴在嘴里念叨着。奥鲁巴在一边撇了撇嘴,连连摇头。“大哥你简直蠢透了。”

仿佛是感应到了阿里巴巴的话,扎桑抬起手,敲了几下大门上的门环。门开了,一名家仆打扮的人出现在门口,看到来人是个小孩子,脸上露出了怀疑的神色。扎桑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过去,跟他说了些什么,那人半信半疑的接过来看了看,然后便让扎桑进门了。

大门复又缓缓闭合。阿里巴巴缩回脑袋,靠在小巷子的石墙上捂着胸口。“啊,好紧张,到底能不能成功啊……”

“大哥不是亲自去说过吗?所以肯定没问题啦。”

阿里巴巴吐了吐舌头。“别提了,我一去,穆萨老师就骂了我,说我从小到大一直不务正业啊什么的。真是的,我小时候明明学习很努力啊,起码比阿布扎德强出一百倍,所以说他到底在不满什么……”

“要我说大哥你也是该骂,你说你这几年都干了什么呀?我本以为你是轰轰烈烈干大事的人,结果你现在却缩在小岛上种起肉豆蔻来了。”

“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可做呀。”阿里巴巴抬起手,又拍了一下奥鲁巴的头。“而且我种肉豆蔻也赚了不少钱嘛。轰轰烈烈什么的,一辈子有那么一两次就够了,应该把机会留给更有才华的人啊!就比如说我吧,无论再怎么努力学习商学,也不可能有扎桑学的那么好吧。你知道吗?我本来不过是让他帮我理帐而已,可是他只是看了账簿上的数字,就问了我一大堆连大人都不见得提得出的问题,而且我的解释他也都听明白了。然后就说很有意思很想学啊什么的……”

“哈哈哈,”奥鲁巴干笑两声,挠了挠头。“虽然不太明白大哥你在讲什么,但是听上去很厉害的样子。不过,还真看不出来啊,哈桑大哥和赛娜普大姐明明是那种……嗯,看上去不太……”

“是吧!”阿里巴巴毫不客气的接过他犹豫着没有说出口的话:“那两个人呐,说白了就是傻。奥鲁巴也觉得很奇怪是吗?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却这么聪明啊……哦哦哦!我明白了!”他摆出一副大彻大悟的样子,引得奥鲁巴也来了兴致。“说不定这是上天有意安排的!派来了聪明的孩子们来建设巴尔巴德——所以我才说应该把机会留给像扎桑这样的人啦。”

“切,”奥鲁巴不屑的掏掏耳朵。“你这话前半截听上去还挺了不起似的,但绕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在给自己偷懒找借口嘛。大哥,你不如和我们一起出海吧。我们最近要去伊姆査克,要走上一年才能回来,眼下正在招人手呢。”

“诶?你们终于也要去伊姆査克了啊。”

“那当然。现在伊姆査克的鲸油想要运到煌帝国,中间先要经过雷姆然后被又倒手到阿库提亚,等到了巴尔巴德,价钱已经翻了好几番了——这中间的差价何不让我们直接来赚!怎么样?”他伸手搭上阿里巴巴的肩,“大哥,我们一起干吧。”

但阿里巴巴只是笑:“我已经老啦。而且我还有其他的事要做。对了奥鲁巴,你认不认识什么可靠的人,可以帮我照顾种植园?”

“诶?大哥你这是……?”

阿里巴巴抬头看着从小巷两侧的房屋间露出的狭长天空:“我要出一趟远门,大概要很久以后才能回来吧。”

“什么嘛!”奥鲁巴兴奋的拍着阿里巴巴的肩:“大哥是要去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了吗?能告诉我吗?有用得上我们的地方吗?我们一直都会追随大哥……”

他的话让阿里巴巴哭笑不得。“你都在想什么啊!都说了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了。只不过是一些私事而已。”

“私事?”奥鲁巴愣了一下。阿里巴巴其实是一个很好懂的人,也基本上没什么需要刻意瞒着人的秘密。现在见他如此含糊其辞,奥鲁巴感到有些意外。“私事的意思就是,不能说?”

“也不是不能说啦,只不过是想完成小时候的理想,世界各地四处转转啊什么的……喂奥鲁巴,真是的,就算觉得这话很傻,也不至于这么盯着我看吧。”

“不、不是啦大哥。”奥鲁巴连连摆手。“我没有觉得你傻啦!我只不过是感觉……不知哪里有些奇怪。我说大哥,你以前跟我说过想要周游世界之类的话吗?”

“不记得了。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那个……我明明是头一次听你说起这事,可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似的。总感觉以前也听你说起过,不过又和你现在说的有些不一样……”

阿里巴巴饶有兴致的看着奥鲁巴语无伦次的样子:“是吗?到底哪里不一样啊?”

“啊……我想不起来了!”奥鲁巴不耐烦的抓抓头,“真是的,想得我头都痛了。肯定是因为最近一直在忙着招水手的事,都睡眠不足了!话说扎桑这小鬼怎么这么慢,我们在这里等了多久了?他怎么还没出来啊?”

“看来穆萨老师对他挺满意嘛,不然不会说上这么久……啊,你看!出来了出来了。”

两个人又从小巷子里鬼鬼祟祟的探出头去。“天啊,”阿里巴巴眯起眼睛,想要看得更真切些。“穆萨老师居然亲自把他送到门口了?看来他对我帮他找的这个学生很满意嘛。哈哈,这下他不会再说我总是不务正业了吧。”

他们看见扎桑站在门口对那个面容严肃但却目光温和的老人恭恭敬敬的行礼,然后出门离开了。“太好了。”阿里巴巴站在小巷子里伸了个懒腰。“这样一来我也可以了无牵挂的出发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抱起了脚下的黑猫。“没药,我们走吧。”


*


自从十岁那年夏天之后,扎桑再没见到过阿里巴巴。所以哪怕后来又过去了好多年,哪怕他本人也到了当年阿里巴巴离开他时的年纪,阿里巴巴叔叔在他心中也一如那年夏天傍晚坐在父母开的烟草店里、微笑着送给他那把小佩刀时的模样。那个时候他刚开始跟着穆萨老师学习商学。虽然离开海岛不再和阿里巴巴住在一起让他觉得有些沮丧,但这种心情很快就被学习新知识的兴奋感所冲淡了。那一天,他照例在下课后先去烟草店帮父母理帐。一进门,发现阿里巴巴叔叔居然也在,不禁喜出望外。阿里巴巴先是问了问他功课的事,学的东西难不难,穆萨老师凶不凶,又顺带着跟他说了不少穆萨老师的坏话。然后他拿出了一把模样精致的小腰刀。

“扎桑还记得我们之间的那个秘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冲扎桑眨了眨眼睛:“我要出发去找要找的人了,这把小刀就送给扎桑做个纪念吧。”

扎桑看着被递到面前的小刀,迟迟没有伸手去接。阿里巴巴看出他的犹豫,笑了起来。

“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啦,”他把刀从刀鞘中拔出来:“你看,这里还断过呢。后来又重新接上了一截新的。”他把刀插回鞘中,放到扎桑手里。“之所以想把它送给扎桑,是因为这是用我亲自赚到的第一笔钱买来的刀。当时有人跟我说,巴尔巴德是世界贸易的中心,而贸易的精妙之处是要靠自己亲身体会才能领悟的——所以,与其说是想送这把刀,不如说是想把这句话送给扎桑吧。虽然这话由我来说并没什么资格,但是,扎桑,要跟着穆萨老师好好学习呀。”

这把刀一直被扎桑带在身边。后来他的确没有辜负阿里巴巴的期望,不但当上了巴尔巴德共和国的财务官,还发明了更精准有效的新式簿记法,在全国乃至外国的商人中间被广泛使用着。他一直都很想把自己的努力、失败与成功都讲给阿里巴巴叔叔听,就像小时候拿着算好的账簿去给他看那样,想看到他再次向自己露出赞许的温柔笑容。但阿里巴巴自从那年把小佩刀交给自己之后就一直杳无音讯,再也没有出现过。

在阿里巴巴离开之后,渐渐长大的扎桑才慢慢了解了那些关于他的传说。然而一切也就只停留在传说这种程度,不知为什么,阿里巴巴的生平在人们的记忆中永远那么模糊。大家都知道他是曾经的巴尔巴德第三王子,巴尔巴德共和国的缔造者,后来功成身退,下落不明。但是具体到细节,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却鲜少有人记得。

有时候,扎桑会想起十岁那年夏天他在河边找到阿里巴巴时,两人之间发生过的对话。总觉得阿里巴巴要找的那个人去了一个很神秘的地方,神秘到大家甚至连他的名字都忘记了,而阿里巴巴为了找到他,也去了那个地方,以至于阿里巴巴也渐渐被大家遗忘了。但是我不会忘记的,扎桑看着阿里巴巴留给他的小弯刀,默默的想。那些笑容,那些曾被给予过的关怀和温暖,并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忘掉的。

每年夏天,他都会去一次和阿里巴巴一起住过的小岛,都会穿过岛上的肉豆蔻种植园,去看看那条小河,看看长在河边的覆盆子,看看沿河盛开的曼陀罗花以及河面上飞舞的点点萤火。夏天的夜非常静,远处隐隐传来海浪声,扎桑坐着小船顺流而下,突然听见岸边传来了一阵枝叶窸窣。

并没有风,也没有鸟飞过,但河边的曼陀罗花却微微摇晃起了枝叶。扎桑感觉有些奇怪,虽然说不上害怕,但不知为什么,总感觉四周还有其他人似的。

他凝视着那丛曼陀罗花许久,直到它的枝叶完全停止了晃动。就在他要移开视线的那一刻,他突然看到开在枝头的那朵白色曼陀罗花轻轻落下,掉进了水中。

一如月色皎洁的花朵在清澈的河水里漂浮着,转眼就来到了扎桑的船边。他探手捞起那朵花,从船上站起来,仰头看着半空。

“阿里巴巴叔叔,是你吗?”

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扎桑也觉得自己有些傻。但他还是忍不住的想要问出口。然而并没有回答,这倒也在意料之中。晚风吹拂过树林,枝叶摩挲间仿佛含着轻声笑语,却又听不真切。头顶有两颗流星并肩划过天际,一起落入了璀璨的银河。 


「静かに寄り添って どこにも行かないで 君の銀の庭で」

 

 

(完)

 


关于海岛的设定:参考了《马来群岛自然考察记》。

关于圣心石:这也是一个私设……圣心石是从阿尔玛托兰时代留存至这个世界的魔法石,贮存着大量魔力,本来是用做每一个迷宫的奠基石。集齐八个圣心石之后用乳香没药金粉画出八芒星魔法阵,用自己的生命作为食粮召唤魔神就可以开启异次元。所以阿里巴巴离开就是去找圣心石了然后集齐八个去异次元见阿拉丁,和阿拉丁一起快乐的在异次元长相厮守,在那银色之庭……(够

关于黑猫:黑猫是阿拉丁从小缇子那里抱来的(够)。之所以叫没药是因为据圣经记载,耶稣诞生时前来祝贺的东方三贤士(magi)送来的礼物中就有一种是没药(其他两种是乳香和黄金)。而且据说古埃及人曾有一首刻在陶片上的诗——死亡今天就在我面前,像没药的香味,像微风天坐在风帆下。

关于信鸽:阿里巴巴从红明那里顺来的(雾

关于鹦鹉:就是迪士尼动画《阿拉丁》里面贾法巨巨养的那只233 最后还跟阿拉丁的爹卡西姆(是的 没错 这神一般的设定||||)一起勇闯天涯了。所以在这篇里也写了鹦鹉向迪士尼的神脑洞致敬(你够
当然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通过鹦鹉的口癖来表现一下鹦鹉曾经和阿拉阿里一起生活过,虽然后来阿拉丁去了异次元而大家都把他忘了,但是鹦鹉学舌是一种植物神经控制的条件反射所以不属于记忆的范畴因而没有被一并抹消掉(伪科学别信|||||

关于标题:标题的“来思”出自“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是归来的意思。指阿里巴巴的记忆的归来,终於记起了阿拉丁(太装逼了我也不想,但是又想不出什么好题目,所以姑且就这样吧(喂

 

 

还有一个番外,有肉渣,七夕放出(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匙奶油南瓜汤 | Powered by LOFTER